花痴了那蓝孩子

罪梦者:血腥爱情故事(林季子篇)

chapter 05

林关中如他如言给了我新的生活。

林家上下对我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就连那位接受过英式教育最重视等级阶层的管家,都一改先前口吻,称我为‘少爷’。

曾在我父亲眼中遥不可及,让他心生敬畏的地方成了我的最终归属。

我的这场回归最为高兴的人是林本川,他中文很烂,却还是很努力的向我表示着欢迎。

他用最绅士的姿态接纳着我,可我心里,却满是抵触。

因为我知道,这个身份不过是林关中和我母亲那段‘隐秘’的遮羞布,他愧疚的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弥补。

如果我没有撞见那些该多好啊,我可以欣然的去接受现有的一切虚荣,可惜,我全都看见了,记在脑海里,刻在,心里。

不过我很感激林关中的所作所为,因为在他身上,我学会了虚假。

我曾最为鄙夷的,成为我日后最尖锐的利器。

比如此刻,林本川自以为是的为我弹奏钢琴曲以示他愉悦的心情。

我拳头紧握,心内恨意丛生,可脸上却满是笑意。

这首曲子,还真是应景。

Bill Evans的《peace piece》,林关中的最爱,也是我那不可自拔爱上林关中的母亲的最爱。

呵~

曲罢,林本川静静的等待着。

他看着我的双眼是那么单纯澄澈,我违心的拍手夸赞,而后不舍得地指尖划过琴键。

次日,我向林关中提出了学钢琴的想法。

我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可就是深受驱使一般的想要达成这个想法。

后来我才明白,其实很多事情冥冥中就注定了。

这一刻的冲动,是在为日后那场无止境的杀戮做铺垫。

我和林本川以这钢琴曲缘起,最后了解于曲中。

对于我这贸然的提议,林关中先是诧异,下一刻轻蔑的笑开。

他说这是高雅情趣,我配不上。

是啊,我不该忘了,即使名字变了,身份变了,可骨子里我的出身没有变。

我还是司机的儿子,而不是他林关中的‘继子’。

那一刻我垂着头指尖都掐进了肉里,却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情绪。

我恭敬地喊他‘爸’,承认自己这一份自不量力,然后挺直着脊背退出书房。

再一次,这份狼狈被林本川撞见了。

他手里是钢琴曲谱,他用英语告诉我,想要教我。

如果说林关中给我的是言语的羞辱,那林本川的这份自以为是的‘好意’则让我难受到骨子里。

我寻不到发泄口,就冲到他面前揪起了他的衣领。

他吓傻了,手中的曲谱落地,眼中满是惊恐。

我看着他这张和林关中如出一辙的脸,直接就挥起了拳头。

“杰德!”他脱口了一个我并不熟悉的名字。

我回身望去,根本没有任何人。

这种戏耍让我本就敏感的情绪爆发,我挥起拳头砸在他身旁的墙上。

我仍旧是懦弱的,不敢对抗林关中,也不敢伤害他最为看重的林本川。

林本川吓的腿都软了,他跌坐到地上,慢慢的伸手来握住我手臂,他再次喊着‘杰德’似是安慰。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林关中说过我需要一个外文名。

原来,这是林本川给我的名字。

我可悲的笑开,然后甩开了他的手以最快的速度逃离。

林本川的美好,第一次让我自惭形秽。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