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了那蓝孩子

罪梦者:血腥爱情故事(林本川篇)

chapter09

我看过这场绑架案所有的报道。

当然,是瞒着父亲的。

他根本不想我知道这么残忍的事,要不然也不会让整个林家上下闭口不提王庆年的事,更不会对季子母子不管不顾。

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不想我因为这件事而存有任何愧疚的念想。

可毕竟与我相关,再加上,那是季子心中难以磨灭的伤痛,我是想理解他,想能帮他的。

我看着父亲让管家遣退佣人,看着他再度露出那公式化的面容,知道了来者不善。

季子没我顾忌,他直接去到了他们面前。

父亲对他的身份没加隐瞒,我看着那个叫做‘杨万里’的警察神色变化,然后对父亲说起此行的目的。

他发现了万有青这票黑帮的异动,让父亲加强对我的保护。

毕竟当初那件绑架案的影响太重大了,虽然绑匪已经入狱,可他觉得事情并不会那么简单。

所以,他时刻提防着,也想父亲配合。

父亲自然是不会拒绝他的,我看着他笑脸盈盈的表示感谢,而后安排管家亲自送客。

季子并不甘心杨万里就此离开,他早就等在了门口。

而不远处,我也在等着。

我看着他欺骗杨万里,代表着所谓的‘我’的委托与他谈判。

杨万里还是谨慎的,他欣赏着季子,却也提防着。

这场对话结束的很快,季子在杨万里转身的一瞬流落出不屑的神色,而后抬眼撞见为了一直偷听的我。

他并不想解释,而我从一开始就不会追问。

季子有他的考量,我并不会强迫他,正如他对待我一般。

我们之间,是互相尊重与平等的,我一直以此信条坚定着。

季子重新调查起了绑架案,我看着他房间越堆越多的报道材料,心疼他之余也担忧起来。

我害怕这件事并不如报道出来的那么简单,毕竟还牵扯着黑帮的人。

在台北黑帮的势力是庞大的,就连父亲这样有钱有权的人都会顾忌他们三分。

我虽然年纪小,可身边早就看过不少这种阿谀往来。

季子这样做是冒险的。

可是我知道他的固执,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帮他。

而他,也的确需要我的帮助。

这场绑架案从头至尾是个乌龙,而黑帮的人并不是傻子,他们不会无缘无故的动我,最大的可能就是与父亲有关。

季子需要我去用一场调查来引得父亲关注,让他不得不主动找上我亲自重提这件绑架案。

这的确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可更多地,也会将风险引嫁到季子身上。

我不想他冒进,可抵不过他的请求,还是依他所言照做。

父亲再度和我激烈的争吵,我执着的要一个真相,最后被他赶出了书房。

可我并不是一如所获,我听到了父亲和万有青的对话。

他不知道,我为了季子,中文已经进步了太多。

我将这个好消息转达给了季子,为能完成他的任务而开心。

他抱了我以示感谢,那一刻,我觉得值得。

(行文是双视角,大家可以结合着季子篇一起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