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了那蓝孩子

罪梦者:血腥爱情故事(林季子篇)

chapter09

杨万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交警,却因为多年的经验察觉出绑匪的异常最终成功救下了我。

那时电视媒体大肆报道的都是警察局的功勋,我看着他淡淡的叹息转身。

对于这种社会里早就蕴藏的腐朽,他体会的比我深刻。

我的注视引得他的注意,林关中也没多加掩饰,直言我是他的继子。

我看出他眼里闪过失落,然后又回归正题。

原来,他一直都对那件绑架案无法释怀,这次过来目的有二。

一是让林关中加强对‘林氏少东’的保护,另一,就是小心崇合帮的万有青。

万有青,这个快要在我血色记忆里被模糊掉的名字。

那时候那三个绑匪有提到过,而我因为过度害怕而自然的忽略。

林关中并不想我知道太多,呵斥之下叫我自动退场。

我并不甘心,在杨万里离开时出现在他车前。

我用林本川的信息与他做交易,将自己曾经遭遇的创伤转嫁到小川身上。

他很相信我,毕竟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被伤害的阴影是很难愈合的。

我说小川无法见到陌生人,可对于他这位施救者还是感激的,所以自觉地承担起他们之间纽带的职责。

他欣赏我的‘担当’,可欣赏之余却还是对我有所隐瞒。

有些事,在他看来并不应该让我知道。

这种隐瞒,更加激发了我对这件案子的兴趣。

我收集了那场绑架案的所有报道信息,一遍又一遍的梳理。

突然发现,这种最为顺理成章的小人物为了钱铤而走险,其实是最大的笑话。

尤其是,里面还有个‘崔万福’。

那个发现我,没有抛下我,一直对我说‘弟弟不要怕’的男人。

我无法去相信他也带着邪恶的初衷,所以更倾向于这是场阴谋。

而关键,就是万有青。

我开始去搜集他的信息,也开始去重新梳理这张明为阴谋的大网。

可万有青并不是一般人,他现在是黑帮老大,饶是林家有钱有权,也还要忌惮三分。

更何况我还没有那么深厚的资本。

无奈之下,我想到了林本川。

毕竟是亲生儿子,林关中得知林本川动用能力调查万有青,直接就叫停了。

他将他叫到书房大声训斥,我站在门外,抵着墙,生出一丝羞愧。

我的德语在林本川的教导下已经大有长进,所以对于他们的对话也能听懂大概。

说起来,林本川也是这场事故中无辜的人,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将他拉进这黑暗。

这场训斥持续了很久,林本川再出来的时候我假装无意的路过,然后带着他最快的逃离。

我是愧对他的,所以想将心中的打算都告诉他。

林本川会懂我,会体谅我。这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

而没等到我开口,他一扫阴霾的神色,告诉我马上就会如愿见到万有青。

三天后,林关中会面见万有青,他会帮我。

林本川沉浸于能够帮到我的喜悦中,我自惭形秽,再度抱了抱他。

(行文是双视角,大家可以同林本川篇一起看😊)

评论

热度(9)